這篇文章是來自女王部落格---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llyqueen/13313912#postComments

因此引用過來與大家分享

相信在許多地方你我都會相同的感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陣子我舉辦我的二手衣公益拍賣會,在整理許多東西拍賣時,常卡在一種「這件衣服很不錯,可是已經很久沒有穿它了,但賣掉又好可惜」的心態,捨不得很多其實並不是不喜歡或不要的衣服,留著明知道可能也不知何時可以再穿,但是賣掉或送人又覺得心疼…,最後心一橫,把很多衣服都標上便宜的價格拿去拍賣。因為是做公益,讓自己的得失心少了許多,我喜歡的東西可以找到愛它的新主人,我知道他們會被好好對待,這樣也總比佔著我衣櫥空間放到壞掉好。

舊的一年過去,新的一年來到,我發現我要放手、放棄的東西很多,因為覺得有工作要好好珍惜,有人找我幫忙我不忍拒絕,於是我總是累積了許多自己根本不會做也做不完的工作,每件事都想做好,但每件事都做不好。於是我才知道,拒絕也是工作的哲學。因為我不可能永遠是女超人、大好人。

許多人做著不喜歡的工作,談著不健康的戀愛,擁有一堆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曖昧對象,努力的累積Facebook的朋友數,卻在每次想要找人陪吃飯的時候找不到人陪。

我們的生活累積了太多「需要」,卻很少是自己真心的「想要」。

    只是因為怕改變、怕失去、怕寂寞、怕丟臉、怕自己跟人不一樣,怕不知什麼才是自己真正的「需要」,所以寧可什麼都留在身邊,有總比沒有好。


但是,你卻發現,你擁有了越多,你卻越覺得空虛。當你越想要安全感,你越沒有安全感。當你越不想要寂寞,你卻會越來越寂寞…

於是發現,要讓自己獲得更多的方法,就是清出一些空間、放掉一些貪婪。很多人因為怕沒有人愛,而寧可跟一個讓自己不快樂的對象在一起,也好比沒有伴侶好,至少想吃飯看電影的時候還有人陪,也總比單身好。但是當他們抱怨為何遇不到好男人、好女人的時候,從沒想過,是因為自己跟個不好的對象在一起,好對象怎麼能接近你?

很多人因為害怕追求夢想會失去一切,於是他們寧可過著循規蹈矩

    ,別人替他安排好的人生,然後遺憾終生。

      我們迷信著擁有越多就是收穫、就是成功。但他們在擁有的過程中,卻也失去了很多




    我們迷信那些成功者,卻不知道他們或許羨慕著你擁有的東西。因為天才並不一定比你快樂,富翁並不能買到你有的東西,名人並不能自由的牽著愛人的手,公眾人物並不能有暢所欲言的自由。不要迷信那些成功或順遂,因為我們永遠不知對方其實失去的更多

    有一次我看到一句話非常喜歡:「挫折是人生中最大的禮物!」



學會放下那些你不要的東西,失去並不是失敗,失戀也不是失敗,換個角度想,你失去了卻也是人生中的獲得

    。有一天你會感謝自己遇到了挫折,遇到了第三者,遇到了小人,遇到讓你以為人生走到谷底的人,未來你或許會感謝他們,你才會知道,他們都是你的恩人或貴人,他們教會你很多事,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。

    新的一年,又有新的開始。想想你的人生,有什麼是不需要、不想要,或是沒有必要?丟掉一些,你才有更多空間容納新東西,拋開不愛你的人,你才能獲得心靈的自由,分享更多、先去付出,你才會得到更多。

    祝福大家,新的一年認識全新的自己!


    ★本文刊登於1月號「Brand名牌誌」,女王寫的專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p074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