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與人的相處都是透過語言來傳答
不論你是跟任何一個人溝通
或是述說給任何一個人聽
對與傾聽著而言一切莫過於片面之詞
不論你在述說時是如何的心態
是欣喜或不懷好意
請對於自己的言行負責
莫為了個人的愉快或報復
而絲毫不顧慮當事人或相關人的心情與感受
當你述說時不論是真或假
對於聽到著都是一件互相猜測的八卦
也對某一些人造成不信任感及疏離
因為彼此的信任
所以會有真心相待的認知
但我不懂
為什麼有一些事會是從你曾經互相扶持的夥伴
而反過來刺傷自己
扮演著受傷的角色
難道真的是千錯萬錯都是他人的錯
一切與我不相干的豪氣行遍天下嗎
當你真心相待的知自
因個人的心情及個人的看法
而不顧慮相關著感受
述說著自己的喜悅
或許你認為無所謂卻是別人的困擾
這樣的做法會你我產生這樣的心情ㄋ
我不知道
是背叛是不尊重嗎
不~~~
或許沒那麼嚴重
或許是你想太多他想太少
還是你眼光狹窄他眼光較寬廣
我不知道
但我知道一件事
它教會了我
世上沒有秘密這種東西
只有尊重與不尊重
但尊重值多少銀兩
讓我無形之中想起一個人說過這一句話
”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值得信任
對於自己以外的人只有真言與謊言”
而這真言與謊言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要如果去分配
這樣的心情
是否讓人覺得生為”人”真的很可悲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p074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